车上仪表trip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的baitrip代表的是小计里程,可以用来记录每次出行的公里数。trip代表的里程,是此次阶段清零前的里程,如果想要重新记录里程,可以长按清零。

有关车速里程表介绍如下:

1、车速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

2、传统的车速表呈机械式:典型的机械式里程表连接一根软轴,软轴内有一根钢丝缆。软轴另一端连接到变速器某一个齿轮上。齿轮旋转带动钢丝缆旋转,钢丝缆带动里程表罩圈内一块磁铁旋转,罩圈与指针联接并通过游丝将指针置于零位。

3、里程表是一种数字式仪表:它通过计数器鼓轮的传动齿轮与车速表传动轴上的蜗杆啮合,使计数器鼓轮转动。其特点是上一级鼓轮转一整圈,下一级鼓轮转1\u002F10圈。同车速表一样,目前里程表也有电子式里程表,它从速度传感器获取里程信号。电子式里程表累积的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内,在无电状下态数据也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