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642柴油加速无力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642柴油加速无力的原因是发动机缺缸、离合器打滑、油压过低、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等。

缺缸:

发动机缺缸之后会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增大、冒黑烟、加速无力、抖动严重等情况。

离合器打滑:

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是离合器摩擦片摩擦力不足;离合不到位就抢挡或脱档;长时间半离合状态跑车、踩离合滑行;挂档或脱档不到位,车子在挂挡或脱档未完全到位时,猛给油门,造成离合片异常损耗。

传感器过脏:

踩油门时,拉线会带动节气门,也就是油门,节气门上有位置传感器,控制单元根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来得知节气门的开度,然后计算出相应的信号电压,最后再根据这个信号单压来算出车辆的喷油量。所以如果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或者电压失衡会导致电子油门故障,出现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