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向风和横风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横风标志与侧风标志没有区别,只是一个标志的不同叫法。横风或侧风标志会出现在一些风口或是宽阔的地段,提醒驾驶员前方会有较强侧风。

注意横风标志是设置在经常有很强侧风并有必要引起注意的路段前适当位置,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该路段时有很强侧风,注意安全。

注意横风,高速行驶的汽车受到横风作用时,往往诱发车祸。横风对面包车、大型客车、帆布篷货车等箱形车的影响较大,因为这类车辆的整体重心较高,侧向面积较大;重量轻的小汽车,也容易受到横风的影响。

此外,横风的作用是随车速的提高而加剧的。汽车从隧道驶出的瞬间,或驶向风力贯穿的桥梁、高路堤等路段时,往往会突然遭到强横风的袭击。

在山区行车,容易遇到突如其来的山风,时间短而风力强,吹动车辆偏离行车路线。由于风速和风向的非连续变化,驾驶员会感到汽车发飘。

遇横风时驾驶员应当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此外,注意气象预报,掌握风力、风向信息也是预防强风侵袭的好方法。

横风会出现在一些风口或是宽阔的地段,提醒驾驶员前方会有较强侧风。这时应该提高注意力,双手略微用力握紧方向盘,以免横风突然来袭,造成车辆偏移行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