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要更换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冬季的时候需要换机油,防冻液,防冻玻璃水,雪地轮胎。下面为详细介绍:

1。机油。把车放在平坦的地方,待车凉后拔掉机油尺,用擦布擦干净再插进去,插到底后拔出来查看,机油位在油尺刻度最小上限\u002F最大上限范围内即可,不可越过刻度区间。需要考虑你的目的地当地的气候,如果冬天去东北,就要考虑机油的黏度,可以咨询当地维修点是否需要更换。

2。防冻液。夏季时,不少司机习惯往水箱里加自来水代替防冻液,但秋季天气转凉,特别是深秋,一旦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现在就应该需要注意防冻液。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两至三年或是行驶三至四万公里,正常的冰点是在零下35摄氏度,沸点在135摄氏度左右。建议车主眷到4S店检查防冻液的冰点,如果不达标就要及时更换防冻液。提醒您在加注防冻液前先要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汽车美容清洗。

3。防冻玻璃水。由于夏天使用的玻璃水一般都不防冻,随着气候转冷,一定要换为冬季专用的防冻玻璃水。因为汽车挡风玻璃的清洗关系到驾驶视线和驾驶安全,所以选择玻璃水千万不能马虎。合格的玻璃水应该同时具备清洗和防冻性能,防冻效果不好的玻璃水冬天会造成玻璃水结冰、严重的会造成玻璃水壶上小水泵电机烧毁。目前市场上有些高档玻璃水具备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雾气、防静电等功效。

4。雪地轮胎。在积雪路面开车时最好使用雪地轮胎(snowtire),雪地胎的胎面有更多细小纹路可增强抓地力。与普通轮胎相比,雪地轮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在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