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刹车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踩刹车时会出现异响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汽车上的ABS系统正常启动,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发出咯噔的声音,这是正常的现象,无需检查。其二是汽车使用的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导致刹车出现异响,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检查刹车盘和刹车片的磨损程度,进行更换。

汽车ABS系统的工作过程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始终处于一种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时,ABS就会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刹车盘和刹车片会不断地磨损,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之后就会导致汽车在刹车的过程中产生异响。如果车主使用刹车比较频繁,或者是习惯性地使用踩刹车,那么汽车的刹车盘在5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而刹车片的更换周期更短,每更换两次刹车片,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