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是什么字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挡的英文字母是r,挂入r挡后车子就会倒车。无论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都有r挡。以下是相关资料:

1。一般的自动变速箱有p挡,n挡,d挡,r挡。p是驻车挡,r是倒车挡,d是前进挡,n是空挡。

2。在挂入r挡之前,一定要确保汽车完全停稳,否则会伤害变速箱。在挂入p挡之前,也一定要确保汽车完全停稳,否则也会伤害变速箱。p挡和n挡都可以在停车时使用,但是p挡和n挡有本质区别:

(1)p挡内部有锁止机构,挂入p挡后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齿轮,这样就等于间接锁止了车轮。挂入p挡后不拉手刹车子无法移动。

(2)n挡内部没有锁止机构,挂入n挡后没有锁止机构锁止变速箱的齿轮,挂入n挡后不拉手刹车子可以移动。在行驶过程中挂入n挡滑行,这样对变速箱有损伤,建议不要挂入n挡滑行。挂入n挡后,变速箱的油压会降低,这样会影响变速箱的润滑和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