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减震器轴承加黄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减震器轴承是没有黄油口的,前减震器轴承检测方法是:

1、使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减振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振器内部无阻力,减振器不工作。此时,可加入适当的润滑油,再进行试验,若外壳发热,则为减振器内部缺油,应加足油;否则,说明减振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跃,则说明减振器工作良好;

3、当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若汽车振动比较剧烈,说明减振器有问题;

4、拆下减振器将其直立,并把下端连接环夹于台钳上,用力拉压减振杆数次,此时应有稳定的阻力,往上拉(复原)的阻力应大于向下压时的阻力,如阻力不稳定或无阻力,可能是减振器内部缺油或阀门零件损坏,应进行修复或更换零件。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个问题是这样的,现在小型乘用车的轮毂轴承大多都是采用封闭一体式结构,这种结构的轴承在制造过程中已经添加了足够的润滑脂,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添加润滑脂的,由于是封闭结构所以这样的轴承是不需要保养的,是不需要加黄油,即使我们想添加润滑脂也是非常麻烦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是不能加黄油的,轴承损坏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缺少润滑脂,而是因为轴承材质不行滚动表面出现了破损,导致轴承在旋转过程中产生噪音的,如果是轴承本身没有问题,这种结构的轴承设计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万公里以上,所以这种结构的轴承是不要保养的,坏了换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