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下坡用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下坡时,档位可以选择限制升档的档位。自动挡汽车可不是只有D档能前进,还有L档,也就是低档,它可以帮助利用发动机制动。也有的自动挡车子是手自,可以通过手动模式选择降档。此外,不少SUV的车型还有一个HDC陡坡缓降的配置,在一些陡坡路段,可以开启此功能,实现自动减速,不需要踩刹车,车子会以很慢的速度通过,车辆驾驶人可以只控制好方向盘。

D挡去下坡:

实际上来说,如果用D挡去下坡,这本身就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自动挡调档完全是通过行车电脑来操作,如果一直踩着油门,那么速度越来越快,自然行车电脑就会认为是要加速,然后就一直给升挡。

踩刹车减速:

如果踩刹车减速,那就一直给降档,只不过说手自一体模式是会限制车子的升挡和降档,比如说从D挡挂入到L挡,这种档位是低速模式,那在这种情况下,哪怕是一直踩着油门,车速也不会直线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