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有甲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买的新车是有可能有甲醛的。在新车的生产过程中,会用到塑料、皮革、粘合剂等材料,这些材料容易含有甲醛、苯系物、丙酮等有毒有害的气味气体。

据统计,93.6%的新车空气污染严重超标,其中甲醛是罪魁祸首,因为苯系物、TVOC等污染物相对容易挥发,甲醛释放期可长达15年。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易溶于水、酒精和乙醚。甲醛在室温下呈气态,通常以水溶液的形式存在,最常见的甲醛溶液是35 ~ 40%的福尔马林。福尔马林具有防腐功能,一般用作尸体防腐剂和标本浸泡液。

在测试的812辆新车中,甲醛超标的有190辆,占被调查新车总数的23.4%。本次抽查的精选车型涵盖了当时流行的高、中、低三个档次的91款车型,涉及国内汽车厂商38家,国际知名汽车企业6家。2006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空气监测中心在北京的抽查和各地部分地方消费者协会的抽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汽车甲醛或苯含量严重超标,部分地区90%以上达不到标准(抽查的数量和种类因地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