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燃油灯亮了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每辆车都有不同的油箱容积和不同的设计方法,这取决于用户手册在报警灯亮后能跑多少公里。据统计,平均每辆车在灯亮后可以行驶约100公里。

警报灯亮起后,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恒速行驶,避免低速行驶。如果你在高速或平坦的道路上,你应该以恒速行驶,不要频繁刹车。根据试验,对于1.3-1.8L型的低排量车辆,最省油的速度在45-65公里\u002F小时之间,对于2.0-3.0L型的车辆,最省油的速度在55-75公里\u002F小时之间。

2。关上窗户,电器。尽可能关闭车辆的电器和空调。这些电器的功率相对较高,会影响车辆的油耗。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风阻会增加,所以关闭车窗降低风阻可以节省燃油。

3。避免交通堵塞。没有油时出现交通堵塞会更糟,所以最好在出门前通过导航来避免这些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