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m档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美瑞m档有超车、上下坡、以及高速驾驶的作用。以下是具体介绍:

1、超车:

换成手动M挡,通过降低档位至1档,可以实现快速超车,效果比D档深踩油门快得多。

2、上坡:

有些陡坡或者大家最害怕的地下车库(一般都陡的要命),如果是D档上坡车子未必会锁定在1档,毕竟电脑是根据车辆当时的行驶车速来判断升降档。通过M档锁定在1或2档,车辆上坡会容易很多。

3、下坡:

有的人喜欢用D档,然后踩刹车的方式下坡,在短而缓的坡这样没有问题。遇到长而陡的坡,就要切换M档,将档位调至1或2档,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对车辆制动,同时减轻了刹车片的压力,D档下坡时长时间的刹车会烧红刹车片以及轮毂,不仅影响零部件的寿命,严重时会完全失去制动效能而发生安全事故。

4、高速驾驶:

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时,此时可以换成M档,将档位调高,车速维持在80km\u002Fh左右,此时燃油经济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