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直角转弯转向灯掉了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灯掉了只要及时补上就不会扣分:

1、起步打左转向灯(选做),这个在考试标准中没有明文规定,但是根据部分地区的教练反映,有的考场对起步打转向灯是有要求的,请考生考前向教练或同考场已经参加过考试的学员了解清楚,考试时根据需要进行操作;

2、倒车入库开始倒车打转向灯、出库打转向灯(选做),倒车入库考试并没有在评判标准中要求转向灯的使用,但是部分教练在教学时会要求学员打转向灯,这个也是根据自身情况需要进行操作;

3、侧方位停车开始倒车时打右转向灯(选做),这一项也没有在评判标准中明确要求,但是部分地区考场会有要求,所以请根据自身情况需要进行操作;

4、侧方位停车出库时打左转向灯(必做),根据侧方位停车的评判标准,出库必须打左转向灯,出库后,如果灯光没有自动关闭(有的车型会在回方向的时候自动关闭转向灯),就要手动关闭,不打、打错转向灯或者忘记关闭转向灯都是一次扣10分;

5、直角转弯转弯前打转向灯(必做),直角转弯项目中向右转弯打右转向灯,向左转弯打左转向灯,建议在进入项目前调整好车身位置,进入直角区域直接打转向灯,转过弯后还要记得关闭转向灯;坡道起步前打左转向灯(必做),坡道起步不仅要在30秒内完成,还要打左转向灯,在起步后,记得及时关闭转向灯。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心吧,不会扣分的。首先在开始直角转弯时车辆使靠右边行驶,车身与右边黄线距离约为30厘米左右,以增加车轮拐弯的弧度,平稳向前行驶。怎么判断车身和路边线是30公分,通过后视镜来确定,看后视镜里车身和黄线平行,在后视镜的距离差不多两指,实际外面就是30厘米左右。用视线余光来判断,当后视镜与突出点在一条直线上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盘,待车身平稳通过后回正。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扣分的,请放心。直角转弯是内场五项中最简单的科目,只有两个点,①确认车辆横向位置的点。在比较窄的范围内向左转时,车辆应尽量靠右待转,通常距右侧道边线只留30厘米的安全距离。②操作方向盘时机的点。这是车辆在纵向位置时,往左打死方向盘的点,打早了会压内转角,打晚了会压前端道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