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一般充电需要8-10小时。电动汽车充电快慢与充电机功率、电池充电特性和温度等紧密相关。当前电池技术水平下,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钟充电到电池容量的80%,超过80%后,为保护电池安全,充电电流必须变小,充到100%的时间将较长。

国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众多,不同品牌之间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都会有所不同,还有就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产品的实际功率也不相同,那么国产电动汽车充电一次所需要的时间,也是不相同的,具体的算法公式为:电池容量=充电时间*充电功率。

以下是相关介绍:需电量:新能源车一般充电要8-10小时。因为新能源汽车随车配备的充电器充电比较慢,而新能源汽车充一次电所需电量比较大,大概在18度左右。而汽车随车配备的充电器功率比较小,但是这样充电的好处是不伤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快充:大多数以150~400A的高充电电流在短时间内为蓄电池充电。快充充电方式,需要更好地电池和充电桩,不是全部的电动汽车都是可以能快充,需要遵循厂家要求实行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