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圆圈一个Z的汽车标志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一个圆圈里面一个车代表有两个意思,首先指的是车辆防盗系统灯,当车辆打开了防盗系统之后,仪表盘上面就会有相应的指示灯点亮。其次在车身稳定系统被关闭后,这个灯就会亮起来提示车主,在车辆行驶期间,需要把车辆的稳定系统打开。

常见的汽车警示灯还包括行李箱盖提示、车门未关闭提示灯、胎压警示灯、自动变速箱油温警告灯、机油提示灯。

行李箱盖提示:行李箱未盖提示灯,开车过程中如果没有关好后备箱,可能会导致东西掉落,搞不好会砸到后面的车辆,看到这个灯之后,司机就应该把后备箱重新关好。

车门未关闭提示灯:如果是在行车过程中车门关闭不严,车内乘员在倚靠车门人很可能发生危险,所以看到这个提示灯一定要及时关好车门再开车。

胎压警示灯:在行车过程中,合适的胎压能够保障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胎压不足则会造成车辆操控不稳,引发意外,看到这个提示灯,要及时停车补充胎压。

自动变速箱油温警告灯:变速箱是一辆车行驶的核心传动部件,油温过高会导致它性能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齿轮出现不可逆的磨损,看到这个灯之后就要尽快停车,找出故障原因并修复之后再开车上路。

机油提示灯:机油压力警告灯和机油油位过低警告灯,机油就相当于汽车的血液,它出现问题直接会损伤车辆,看到这两个提示灯时,要及时补充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