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abs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全称制动防抱死系统,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ABS传感器在汽车轮胎的内侧位置,将汽车升举就可以看到。

ABS系统主要由4部分组成:轮速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ECU、液压单元、ABS故障灯。

轮速传感器检测车轮的运动状态,发出正弦电子脉冲交流信号,而后经过调制器处理,将脉冲转化数字信号并传送给电子控制单元。

电子中央控制单元ECU接收到来自轮速传感器的输入信号,以此为参数计算出车轮的轮速、整车车速以及滑移率,并根据滑移率判断车轮状态,对液压单元发出控制指令。

液压单元根据控制指令对制动管路的压力进行调节,调节过程包括保压、增压、减压。

ABS故障灯用来提示驾驶员系统是否故障。

ABS故障灯亮了,建议不要继续驾驶,因为ABS灯亮意味着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紧急制动时如果车轮抱死,车辆会失控打滑,使驾驶员无法减速或调整车辆行驶轨迹,安全隐患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