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台钳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台钳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就是穿好劳动保护用品。

台钳的安全操作:

使用锉刀、刮刀、锤子、台钳等工具前。仔细检查它们是否牢固可靠,并有无破损裂纹。不合格的工具不允许使用。凿铲工件、清理毛刺时,严禁他人作业,并佩戴安全眼镜,防止铁屑飞出伤人。使用钳形电流表时,注意钳形电流表的电压等级和电流值档位。

使用台虎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台虎钳安装在钳桌上时,必须使固定钳身的甜口工作面处于钳台边缘之外。台虎钳固定在钳桌上必须牢固,两个夹紧螺钉必须扳紧。夹紧工件时,只允许依靠手的力量来板动手柄,不许用榔头敲击手柄,以免丝杠、螺母或钳身损坏。丝杠、螺母和其他活动表面上要经常加油并保持清洁,以利润滑。 另外,铁剪刀、中号布剪刀、木榔头和橡皮榔头等工具,在修理中也常用到。 其实主要用于固定物体,便于进一步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