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手刹要拉起3秒以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拉手刹的时间不要超过3秒,要在3秒以内放下手刹。

半坡起步的考核要求:驾驶人应通过视觉和感觉及时判断坡道的陡坦、长短及路宽等道路情况,采取恰当的操作方法,控制车辆平稳停车和起步。做到转向正确,换挡迅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配合准确协调。

半坡起步的操作方法:先踏下离合器踏板,挂低速挡,打开左转向灯并鸣喇叭示意车辆即将起步;踏下加速踏板,提高发动机转速,同时慢抬离合,手握手刹并随时准备起步;慢慢松开驻车制动杆,并徐徐踏下加速踏板,同时缓缓抬离合器踏板;当离合器完全接合后,继续下踏加速踏板,使车辆平稳起步。

半坡起步的注意事项:宁超勿压,多个项目都有追线的操作,定点停车的追线方法依旧相同,使用引擎盖右前角1\u002F3处追线;及时踩刹,到点后要及时刹车,同时离合仍要稳住。当完成此操作后发现车身有后溜迹象,迅速踩刹车踩离合将车停稳,重新起步即可。熄火一般都是半联动临界点时,左脚踩离合不稳定所造成,需要多次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