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的车可以去西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L的轿车可以自驾到西藏。目前所有进藏的路线,已经全程铺设柏油路面了,所有只要不去探险绕路,1.5L的车进藏完全够用。但跑川藏线不同于常规的自驾旅行,不管是什么车,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一些准备。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轮胎:西藏的道路基本上都实现了柏油化,路况很好,但由于气候和地质的原因,仍然有一些碎石路、土路,这种路况对公路胎来说,磨损比较厉害,因此出发之前,检查轮胎的胎纹深度,如果胎纹太浅,建议更换新胎,以免途中出现意外。

2、刹车系统:进藏的路上,爬坡和下坡的路会非常多,而且还会有比较陡的路段,所以就一定会频繁地使用刹车,出发之前,建议检查刹车片的厚度。

3、发动机:高原由于氧气含量低,发动机进气量减少,发动机的功率能效只能达到平原地区的60%左右,因此必须要保证发动机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比如更换新机油、清理积碳、更换防冻液及将要老化的水管,避免中途抛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