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胎压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轮胎气压2.3-2.5bar之间正常。以下是对轿车胎压的相关介绍:

胎压调整: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根据季节和使用环境来确定,可以查看车辆使用手册和车门旁的标识,会详细标注厂家推荐值,通过不同季节温度的变化,对胎压进行调整,可以根据胎压的不同情况进行调整,使胎压降到最低。

高胎压危害: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减弱,影响制动效果。造成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间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的使用寿命有所提高。车体的振动会间接地影响到其它零件的寿命。

胎压过低的危害:

轮胎胎压过低,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摩擦系数上升的现象,增大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阻力增加,导致车辆的油耗上升。驾驶过程中还会出现方向盘沉重现象,导致汽车跑偏,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