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有效期几年 第一次 第二次第三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次考取的驾照有效期限是6年,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一个周期12月)均未达到12分的;

第二次换发10年有效期驾驶证,在10年的有效期内如果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

第三次换发长期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之前90日内参加审验。

驾驶证审验规定:

C1驾驶证每年会自动审验,记分清零。

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持有上述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若上一记分周期有违法记分,应当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参加审验时只需填表自主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不必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此外还需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的审验。在办理有效期满换证和转入换证业务时,还需要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