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dmi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DMi需要充电。唐DMi搭载1.5插电混动,插电混动车主最主要的充电方式是交流慢充,因为电池本身不大,而且没电的时候可以用油,所以大部分插电混动车型都不能直流快充。

唐DMi交流充电方式如下:

使用厂家赠送的10A插头1.5KW的便携式随车充:

在买车的时候,4S店会赠送一把10A插头的随车充电器,直接插家用普通插座就可以充电。但是充电速度比较慢,实际充电功率只有1.5KW左右,也就是一小时充1.5度电。

比亚迪唐DMi52公里版电池是9.98kwh,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为9.98kwh÷1.5kw=6.7h;唐DMi112公里版电池容量是21.5kwh,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为21.5kwh÷1.5kw=14.3h。

使用交流家用充电桩:

唐DM-i52KM交流充电最大支持3.3KW,也就是使用交流充电桩实际充电速度在2.6kw-3.2kw之间;即使使用32A7KW的充电桩速度也是在2.6kw-3.2kw之间。

唐DM-i112KM版搭载的充电机是6.6KW,使用32A7KW充电桩,实际充电功率在6KW左右,也就是一小时充6度电。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为21.5kwh÷6kw=3.5h。

特殊情况(直流快充):

比亚迪唐DMi52公里版本只支持交流充电,不支持直流快充。但是112公里版本可以支持直流快充,只是充电功率实测最大只有18KW。

唐DMi 112公里版,理论计算,从0到充满电的时间是21.5kwh÷18kw=1.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