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客车摇号指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包括家庭新能源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以及单位和营运指标。按照《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于2022年5月26日上午进行新能源指标配置。2022年6月26日、12月26日进行普通指标配置。

家庭积分排序入围或者摇号中签的,由本市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对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婚姻状况等信息进行核查。

对部分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婚姻状况不能通过数据交换进行核查的,指标管理机构通过指定网站通知家庭申请人。涉及婚姻状况需要补充提交证明材料的,车辆登记所有人或受让方应当按照通知提示,到民政部门指定的办公窗口进行现场核查。 市民可以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办理:

1、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

在配置指标功能区点击我的家庭申请查询家庭申请有效期相关信息。

家庭申请通过审核后,申请有效期保留到次年3月8日。

未取得配置指标的,在申请有效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指标配置,申请有效期满后,将对家庭申请资格再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