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不循环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水泵损坏。检查水泵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水泵损坏,水泵不工作,就无法提供水循环的动力,需要更换新的水泵。

2、冷却系统漏水。汽车水箱不循环水可能是因为冷却系统漏水,没有水可以循环,需要检查水箱、管路是否破损,修理或更换新的部件。

3、水箱堵塞。如果水箱进水管很热,出水管不热,可能是水箱堵塞导致冷却液不循环,可以使用专业的水箱除垢剂进行清洗。

4、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是循环管路上的温度控制阀,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开启,就会导致水箱不循环水,需要更换节温器。

5、水箱盖密封不好。如果是水箱盖密封不好,温度升高时,冷却液会经过水箱盖流入水壶,导致水箱不循环水,需要更换水箱盖。

6、没有排干净空气。更换冷却液时,需要将水箱散热器上的盖子打开,启动发动机,排除空气。如果没有排干净空气,就会导致水循环不好,冷却液流入水壶。

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水冷发动机的重要部件,可以吸收气缸体的热量,避免发动机过热。如果水箱不循环水,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