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机油怎么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机油添加方法如下:

1、运行发动机以达到工作温度。然后用千斤顶顶起车辆,拉起手制动器并用木楔挤压前轮。

2、将旧油箱放在油底壳下,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碰热油。让油滴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并重新安装放油螺栓。小心不要将螺栓拧得太紧,以免损坏油底壳。

3、移动机油滤清器下方的油箱,用机油滤清器滤芯扳手松开滤清器滤芯,然后用手拧松。如果滤芯仍然很热,记得戴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紧,拆卸时会损坏滤芯。只要安装滤芯的接口螺钉和滤芯周围的部件没有损坏。

4、根据用户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清器滤芯。

5、在新滤芯的接口垫圈上涂抹新的发动机机油。如果滤芯垂直安装,可以向滤芯中注入一些新机油,这可以减少下次发动机起动时的干磨。用手拧入滤芯,并按照指示的方法拧紧滤芯(通常在用手拧紧滤芯后拧入3\u002F4圈)。

6、接下来,将新发动机机油放入油底壳,并参考用户手册。可以使用漏斗防止机油从发动机中流出。检查发动机下部有无泄漏。如果没有泄漏,降下车辆,检查油尺并起动发动机。启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立即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并再次检查机油量。根据当地法规处理用过的机油和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