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是什么级别的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鹏p7是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998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880毫米,1896毫米,1450毫米。小鹏p7有后驱版车型也有四驱版车型,后驱版车型是单电机车型,四驱版车型是双电机车型。

后驱版车型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96kw,最大扭矩为390牛米。四驱版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316kw,总扭矩为655牛米。小鹏p7全系都使用了三元锂电池,大部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都会使用三元锂电池。

纯电动汽车的优点:

环保:纯电动汽车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实现零污染,完全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即使按照耗电量换算成发电厂的排放,造成的污染也比传统汽车少,因为发电厂的能源转化率更高,集中排放可以更方便地冒充减排治污设备。

省钱: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电动汽车给予补贴。这项措施可以将电池成本高的电动汽车的售价降低到与传统汽车相当的水平。在高油价的时候,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远低于传统汽车。

低噪音:电机运行时的噪音和振动水平远低于传统内燃机。在怠速和低速时,电动汽车的舒适性远高于传统汽车。随着车速的提高,轮胎噪声和风噪声成为主要噪声源,并恢复到同一水平。电动汽车的这一特性无疑将对提高车辆的NVH性能有很大的帮助。

节能:电动车每百公里能耗15-20kwh,考虑电厂和电机的损耗后,每百公里能耗约7kg标准煤。按照每百公里100升的油耗计算,传统汽车大约消耗10公斤标准煤。而在拥堵的城市环境中,电动汽车的节能优势将进一步放大。

结构简单、维护方便:将电动车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与传统汽车进行对比,会发现电动车的结构就是这么简单。电动车不再需要占用大量空房间的复杂传动机构和排气系统,维修起来方便多了,同时空间也大大扩展。而且电动车还可以方便地实现四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