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锁锁上为啥还能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上锁时仍然可以打开,可能是锁车时,四个车门中有一个没有关好,或者后备箱门没有关好。对于大多数车型,如果一扇门没有正确关闭,汽车将不会完全锁定。当汽车上锁时,车门已经关闭并锁上,但没有完全锁上。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按下锁定按钮,门也不会被锁定。

还有一种情况,某些汽车的智能钥匙采用最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通过感应车钥匙携带的智能芯片距离进行自动开关车门。当车主走到离车子一定距离的时候,车门就会自动开锁,当车主离开车子一定距离,车门就会自动上锁。

锁好车门后,遥控器范围内口袋里的其他物体触碰遥控器的解锁按钮。很多人喜欢把车钥匙和其他钥匙绑在一起,这是相当常见的。智能钥匙的设置,有些车型的钥匙有锁主驾驶门和锁全门两个独立的功能,所以锁车的时候要看清楚是锁主驾驶门还是锁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