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一档感觉有东西挡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一档感觉有东西挡住的原因有很多:

1、换挡的时候左脚踩了离合器,没踩位置。

2、踩下离合器后,档位没有准确的挂到一档。

3、变速箱内齿轮有冲齿问题。

4、车辆变速箱润滑油没有及时更换。

一挡和倒挡是沒有同步控制器的,因而当车子处在运动状态时挂一挡或倒挡就会觉得有东西遮挡。在挂一挡或是倒挡的情况下最好是车辆停好以后再开展实际操作,那样能有效的提升换挡通过率。其他挡位往往能够在行使中挂档,那主要是因为有同步控制器的缘故,同步控制器能够使汽车转速和变速器转速比保持一致,换挡的情况下就不可能产生很大的抖动感了。

一档的使用频率很高。车辆起步时基本都是用一档,作为手动挡的起步档。每次车辆启动时都会用到它。车辆正常启动后,会从一档升到二档,然后根据相关速度逐渐增减档位。

车辆行驶5-7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是常规的车辆保养。对车辆变速箱的使用和车辆的整体使用都有帮助。可以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增强车辆的使用效果。保养变速箱时,建议去4S店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