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为什么不受理二手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315可以受理二手车。

出现二手车纠纷时,先自行协商调解赔偿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请求援助,或者可以向当地工商管理部门反映投诉,并会出面调查调解纠纷问题。如果调解不成功,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满足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还可以根据法律要求二手车退一赔三处理,具体的规定如下:

1、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

2、在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

3、车辆法定证明是指《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养路费缴付凭证、车船使用税缴付凭证、车辆保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