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汽车打滑的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汽车打滑的标志,会有一个小车后面有两个曲线的冬标,这是汽车的牵引力调节系统正在工作。假如汽车的牵引力调节系统正在工作,表明此时汽车有了打滑现象。

在汽车上是有非常多铺助系统的,例如牵引力调节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

假如没有这些铺助系统,那汽车在某些状况下是很容易失控的。

在防抱死制动系统工作时,仪表盘上会闪烁指示灯。假如abs灯一直亮着,这代表防抱死制动系统有了故障问题。

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避免在紧急制动时车轮有抱死现象。假如在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了,那汽车会打滑失控,此时司机不可以调节汽车的驾驶轨迹也不一定能让汽车减速,这样子是很危险的。

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在紧急制动时让车轮维持边滚边滑的状态。

牵引力调节系统是调节驱动轮牵引力的,当汽车有打滑现象后,牵引力调节系统可以下降发动机动力输出,这样子就可以抑制驱动轮的打滑现象了。

制动力分配系统是分配施加在四个车轮上的制动力的,这一系统在汽车过弯时也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提高驾驶稳定性和驾驶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