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高转速行驶水温高低转速正常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极高转速行驶水温高低转速正常的原因有缺少防冻液、节温器损坏、冷却风扇故障、水泵故障,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缺少防冻液: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解决方法:增添防冻液。

节温器损坏: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解决方法:更换节温器。

冷却风扇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解决方法:更换冷却风扇。

水泵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以上是常见的故障点,具体的故障点还需要检查下汽车才能确定,汽车水温升高,跑得快水温正常,跑得慢或等红绿灯水温就会升高。解决方法:去专业汽修店检测,更换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