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加油盖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车门。油箱开关跟车门锁是一起的,驾驶员用钥匙打开车门的同时,油箱锁也会开启。

2、向上拉起开关。老款车型可以在驾驶员座椅左侧找到别克英朗油箱盖开关,向上拉起,再释放把手,就能打开加油盖。

3、按压油箱盖。新款车型没有加油盖开关,驾驶员在解锁车辆后,按压油箱盖就能打开加油盖。

向左转动盖子,可以取下加油盖,如果想要安装回加油盖,向右转动加油盖,听到咔哒声,说明加油盖已装好。

如果油箱的油位过低,燃油控制指示灯就会点亮,驾驶员应该立即加油。

驾驶员不要每次都等燃油控制指示灯亮再加油,这样会导致油泵的使用寿命缩短,燃油耗尽还有可能导致油泵烧毁。

出于防雷击、避免火灾的安全考虑,驾驶员最好不要选择雷雨天去给车辆加油。

汽车的使用手册上有标明汽油标号,油箱盖上也会有标明,驾驶员应该给车辆添加合适标号的汽油,燃油标号偏高或偏低,都会导致汽车排放物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