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风挡有用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风挡有用,冬天可以挡一些冷风。一块挡风玻璃不仅可以减缓骑车人的阻力和风压,还可以进一步保持摩托车的平衡,将风压对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但是也有缺点;摩托车挡风玻璃的缺点:很多厂家会把挡风玻璃设计成流线型的外观,起到扰流板的作用。对于经常长途跋涉的骑士来说,高速骑行时,摩托车前方的风压会导致行驶时处于不平衡状态。而且如果风压直接打在骑士身上,很容易因为长时间的抵抗而导致疲劳。

摩托车挡风玻璃的具体作用:

使整车看起来更美观,减少风阻,增加速度和行驶稳定性。目前安装原装挡风玻璃的摩托车主要是拉车和旅行车,主要定位于长途摩托车出行。考虑到路面风阻较大,安装挡风玻璃可以有效减少骑行疲劳,阻挡冬季寒风,减少灰尘和噪音的入侵。

摩托车挡风玻璃材料:常用的有PC、PVC、PMMA、PET。

PVC的韧性很高,但是有一点透明,高温下容易开花变色。亚克力透明度高,但是容易碎。

PC有两者的优点,但在国内还达不到一定水平,进口PC表面有涂层,指甲刮不到。5-6年不变色耐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