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火不开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火不开费油。汽车打着火不走,这个状态一般称之为怠速状态的。尽管汽车打着火不走,但是发动机还是在工作的。而且这种怠速状态下汽车的转速是很低的,进气量也是比较少的,所以就需要比较浓的可燃混合气才能维持发动机的运转,这种状态下汽车打着火不走是很费油的。

汽车打着火不走一个小时,这个情况需要根据汽车的具体排量来计算。如果汽车排量是1.5升到1.8升的,汽车打着火一小时不走,这个情况会费油一两升左右的。当然炎热的夏天,不少车主在汽车打着火不走的时候,还需要开空调的,这个情况下汽车处于怠速的状态下,费的油会更多的。

建议汽车打着火之后长时间不走的话,还是尽量熄火等待比较好。如果汽车长时间处于怠速的状态,是很费油的,而且还会影响到汽油的充分燃烧,从而导致积碳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