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轻和重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轻和重的区别是:重的时候车好操控,有方向感、更安全。高速时哪怕是紧急情况是不可以急打方向,方向太轻易误操作,在高速时方向盘重点好。轻的时候过弯、调头越轻越省力。

体验感方面:

现在比较好点小车,在低速时助力转向器启动,在高速时助力转向器自动停止。有的车也要看轮胎的宽度和车重,宽胎、车重阻力肯定大,方向重一点也正常。认为开车时方向轻重适中较好,太轻,太重就失去驾驶乐趣,当然如果是女孩买转向轻点的好。

打方向盘姿势:

上车后将身体对正方向盘并保持正直,后背轻靠于后背椅上,然后根据身高对座位调整至合适状态,系好安全带;两眼平视前方,左手轻握方向盘9点位置,右手轻握方向盘3点位置,左手和右手大拇指自然伸直靠于方向盘轮缘上部,其余四指由外向内轻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