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铁线接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连接到汽车金属机体的线都可以统称为搭铁线的,具体位置有:电瓶与车身机体的主搭线、发动机与机体或者电瓶之间的搭铁线、CPU的搭铁线、仪表板的搭线。

汽车搭线要用3到4米长,外径10mm或以上的BVR电线,持续充电五分钟左右,即可达到应急充电的目的。

1、电瓶与车身机体的主搭线:电源搭铁线,一般连接在汽车的车架上,这一根线吸纳着汽车各个部位的电流流量,如果这一根线一端与电瓶桩头相连,一端或经过总开关与汽车车架相连,有的汽车没有设这个总开关。

由于电瓶桩头容易腐蚀硫化,常常使这一根搭铁线与电瓶接触不良,搭铁不良时好象汽车电路加入了一个很大的电阻器,轻则使发动机起动困难,灯光暗淡,重则使发动动机不能起动,全车处于无电状态。

另一端与机体连接处最容易因为金属生锈,螺栓松动而接触不良,引起以上问题。

2、发动机与机体或者电瓶之间的搭铁线: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部位,也是电器机构最重要最集中的部位,这里有发电机,起动机,点火系,燃油供给系,及各种各样的传感器。

发动机不是直接与机体金属相连的,要通过胶垫安装在汽车的机体上,以达到减少振动的效果,发动机搭线不好,起动机不能起动,发电机不能发电,发的电也送不出去,传感器不能感知准确的性号,火花塞不能点强有力的火花,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

严重的是,发动机运转的时候,由于电流不能及时回流至电瓶,或发电机内发动机内部运动装置之间会产生电火花,电弧会烧毁零部件,使发动机烧毁而造成重大损失。

3、CPU的搭铁线:汽车基本上采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化油器型汽车已经逐渐淘汰退出历史舞台,现代高档的柴油车都安装上了CPU集中控制电脑。

CPU是汽车电子的心脏了,接收着汽车各种各样的信息,通过程序处理分析给各种执行机构发出各种各样的指令,但一但CPU电路搭铁线不良时或断路时,会使接收的信号发生错乱。

轻则使汽车不能以正常的状态工作,重则使CPU电脑模块内部局部烧毁,造成重大损失。

4、仪表板的搭线:汽车仪表板都采用技术极高的集成技术组合而成,仪表的功用也在汽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汽车的身体语言的主要体现者。

仪表板各种精密的仪器内部的电阻是通过设计者严格计算得出的数据,如果仪表电路的搭线出现问题时容易出现读数不准,报警错乱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