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标志不用贴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年检标志不用贴。从2020年6月起,全国开始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现在车主去给车辆做年审,车辆检验合格后不会发放年检纸质标志,车主直接领取年检电子标志即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未达到检验标准的,可以处50分罚款,并扣1分。情节恶劣的,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告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号牌、标志或者办理相应手续。

对于6年以内的车,须每两年去车管所一次才能拿到年检车辆标准,也可以自己在网上拿到。对于车龄超过6年但不满10年的车辆,将每年放行一次至每两年放行一次,即10年内只需进行两次在线检查,分别为第6年和第8年,从2020年11月20日开始实施。超过10年的,每年继续年检一次。对于车龄超过15年的旧车,必须每半年检查一次,以确保车辆符合道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