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直行路口要不要点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直行通过路口需要点刹车。直行通过路口的操作方法:有红绿灯的,跟着红绿灯走;没有红绿灯时,注意礼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另外,优先原则是直行,右道先走,右换乘左转。在路口减速或停车,左右观察,确保可以安全缓慢通过。过路口时,要注意左转的车辆和道路右侧的车辆。

路考需要刹车的地方:

1、左、右转弯:不管是左转弯还是右转弯,都要提前打转向灯,然后减速通过。

2、通过公交车站: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语音提示,如果没有语音就要注意路旁的提示牌,通过时要点刹车,缓慢通过。

3、通过人行横道:学员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一定要点刹车减速。如果刚好遇到有行人通行的情况,还要停车等待,注意不能将车辆停在横道上。切勿做出抢行、鸣喇叭等不文明的行为,否则直接以不及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