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地毯进水算泡水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平时用车时,有时候下雨天鞋子上会有水,上车后会弄湿地毯,有时候在车内喝水时水也可能洒出来。如果是这样导致地毯进水,不算泡水车。如果是车辆停在原地,然后水没过汽车的地板浸泡地毯,就算是泡水车。

泡水车会具车内气味刺鼻、车内地毯起球空陷、车内支架生锈、座椅发硬、四轮轴承生锈的特点,可以通过这些特点来判断是不是泡水车。

车内气味刺鼻:泡过水的车在没有处理的前提下会有一股发霉发臭的味道。但气味很好处理,单凭嗅觉很难从气味上去识别泡水车。因此,如果一辆车的车内气味特别香甚至刺鼻,就要留心这股香气是不是在掩饰泡水车。

车内地毯起球空陷:泡水车的地毯都会拆出来清洗晒干。在清洗的过程中可能会用刷子刷掉上面积聚的泥沙导致地毯起球,并且晾晒的过程中还可能会导致地毯变形从而无法贴合底盘。用手摸地毯的表面感觉是否有起球感,同时感觉是否有空陷的地方。

车内支架生锈:在仪表台下方有很多裸露的金属支架,这些支架因为不容易接触到水汽,所以基本不会为其做防锈处理。当水进到车内以后水汽蒸发,就会使得这些支架生锈。尤其是泡水程度不是很严重的车,一般都不会抬仪表处理这些金属支架。

座椅发硬:被水泡过座椅,经过清洗和干燥处理之后感觉会发硬,坐起来更像是坐在了厚纸板上而不是泡沫上,用手按压也能感觉到没有什么弹性。只要是泡水车,都需要拆座椅拆地毯进行清理,因此座椅螺丝有没有拆卸痕迹也能作为识别泡水车的依据。

四轮轴承生锈:车轮轴承是比较紧密的部件,即使涉水行驶也很难打湿轴承。但如果车辆长期泡在水里,水分子就会钻到轴承里面使得轴承黄油变质引发生锈,导致车轮旋转时会在车内听到明显的异响。因为即使轴承生锈了还是能够使用,所以也很少会更换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