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路维修好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路维修不是很好学。

从汽车电路的角度来看,从负载(电器)引出的负极线(回线)应该直接接在蓄电池的负极端子上。如果采用这种连接方式,将会有数百根导线连接到电池的负极。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开发人员使用了车身的金属框架作为电路的负极,比如大梁。所以汽车电路和普通家庭用电有明显的区别:汽车电路都是直流电,实行单线并联电路,只要电器有外接电源线即可。

汽车电路是单线并联电路。一般来说,局部电路还是有串联、并联、混合电路的。其实整车的所有电路都是由各种电路叠加而成,每一个电路都可以独立分离,从而化繁为简。整车电路按其基本用途可分为照明、信号、仪表、起动、点火、充电和辅助电路。每个电路都有自己的负载引线和控制开关继电器等,和一些带重负载的电路或保险丝盒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