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c开关冬天需要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c开关在冬天开启空调的时候不需要开启,在夏季开启冷风时需要开启ac开关,开启ac开关之后,会消耗一定量的燃油。以下是相关资料:

1。汽车空调制冷,实际上就是使用压缩机,将冷却剂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通过降温之后再通过汽车的鼓风机输送到车内,在开启空调压缩机之后,发动机的负荷会增大,汽车的油耗同时也会增多。

2.AC开关的作用:

(1)使用暖风时,不需要空调压缩机进行参与,只是用鼓风机把发动机的部分热量吹到车内,同时也不需要消耗汽车的燃油。如果在冬天使用空调的过程中打开ac按键,虽然不会影响空调制暖,但是延长发动机水温上升的时间,同时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2)如果在冬天开启暖风时,汽车玻璃上出现了雾气,如果需要除雾,就一定要打开ac开关,因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的消除玻璃上的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