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时正确做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胎时的正确做法是保持冷静,不可采取紧急制动,控制好方向盘,保证直行等。为了防止爆胎,平时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随时注意轮胎胎压的变化。

保持冷静:

汽车在路上爆胎后一定要保持冷静,使用发动机制动,让车保持慢速滑行。

不可采取紧急制动:

当汽车由于爆胎漏气而驶离主车道时,驾驶人不可采取紧急制动,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控制好方向盘:

当驾驶人意识到爆胎时,一定要极力控制方向盘。当汽车出现转向时不要过度矫正,应在控制方向的情况下,使车辆缓慢减速;切忌采取紧急制动。控制住方向,不要猛打方向。可以采用点刹方式,有节奏地的压下又抬起。

保证直行:

应当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证车辆的直行,松开油门,采用点刹或者直接不操作,等待车辆缓慢停下。在整个过程中,不能进行大幅度操作,否则容易导致车辆的侧翻和甩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