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流程:

第一步:联系物业公司,确定小区充电桩安装政策。

目前安装充电桩的规定大多是车位,需要有自己的产权。此外,有些物业由于施工较早,不适合安装充电桩。如果安装充电桩需要额外的技术设备,需要提前与物业沟通。

另一种情况是,业主没有自己专有的停车位,但物业也允许业主在公共区域安装。这些情况大多要求业主对物业出具免责声明,物业公司对今后造成的充电桩权属、邻里纠纷、车位占用等任何问题概不负责。

第二步:业主自己考察安装充电桩的位置。

业主自己的实地考察,对于节约成本非常重要。大部分小区基本都会有很多配电房,关键是选一个离车位最近的,安装的时候可以省不少钱。

第三步:提供相关材料。

向工作人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车位产权说明(可由物业出具)和物业同意安装说明。现在北京电力公司只接受充电桩公司的申请,业主自己不能申请。

第四步:电力公司实地考察。

电力公司的工程师会通知充电桩公司一段时间。当时物业电工、充电桩公司、电力公司和业主基本都需要在现场确定最终的施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