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堵漏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堵漏剂有用。堵漏剂只是临时应急用,堵漏剂是靠水溶解后在水箱内壁形成一层隔膜,把渗水点补上,但这层膜并不是只堵住漏点,而是整个水箱内壁全覆盖上,这就等于增加水箱壁的厚度。但经过一段时间后老化还是会漏水,建议还是更换水箱。以下是水箱的相关介绍:

1、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的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效果。

2、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作为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是很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的方式散热,以维持发动机的合适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