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要去哪里安装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到银行网点安装ETC,也可以通过线上邮寄的方式拿到ETC后自行安装。

汽车安装ETC的流程如下:

收到设备首先检查ETC卡和电子标签(OBU)有没有破损,按下OBU背面的防拆按钮,红灯会短暂亮起,OLED屏幕上会显示“签失效”、“请插卡”字样,说明设备正常。

清洁前挡风玻璃,保持玻璃表面光滑、洁净、干爽状态,然后撕开OBU背胶保护膜,粘贴到安装位置,并用手按压2-3分钟,赶走气泡。

将ETC卡正面朝向驾驶员,卡背面朝向前玻璃,芯片部位要插入OBU设备中。

ETC可以安装在什么位置:

小汽车、面包车等小型车辆OBU设备安装位置在前挡风玻璃水平中上部;而大卡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安装位置在中下部。

ETC安装位置要求:高度不低于1.2米,不高于2.5米;安装角度N应在30º-90º之间(电子标签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