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前进用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前进用D档。自动挡汽车的档位介绍如下:

P档:

驻车档,在车辆完全静止时,按下换挡杆前端的解锁按钮,可将档杆挂入P档。

R档:

倒车档,当车辆完全静止时,踩下制动踏板,按下换挡杆前端的解锁按钮,将换挡杆挂入R档,松开制动踏板后缓慢踩下油门,车辆便可向后行驶。

N档:

空挡,可直接将换挡杆从R或D档挂入N档。将换挡杆从N档挂出时,需踩下制动踏板。

D档:

前进档,可直接将换挡杆从N档挂入D档,车辆前进时一般挂入此档位,系统会根据发动机负载及车速自动升降档位。

S档:

自动挡S挡就是Sport挡的简称,就是偏重于动力输出的运动模式。S档因为动力强,一般在超车或者爬坡的时候才会切换到这个档位,动作完成之后就会切换到更加经济的D档。毕竟从油耗上看,因为高转速时喷油量加大,S档模式的油耗也比普通模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