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是什么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4驾驶证是三轮汽车驾驶证。c4是驾照种类的一个代号。准驾的车辆是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运输车)。

c4驾驶证准驾车型有:三轮汽车。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c4驾驶证在当地车管所办理,需要考试。有些地方已经将c4驾照理论考试下放至各区车管所,学员可从区车管所考试取得驾照。

考驾照c1-c4是c照的不同类型,不同c照能够驾驶不能类型的车。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c1证可以开手动档,自动档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所有蓝牌的小货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

c2证可以开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c3证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和三轮汽车。

c4证可以开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