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门隔音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门隔音是否有用,需要视情况而定。因为四门隔音对于中频噪音的屏蔽效果比较明显,但是中频噪音的降低并不会带来非常明显的整体噪音降低,由于高频和低频噪音仍然存在,只是感觉噪音来源方向发生了改变,一定程度上会提高舒适程度。

做完汽车四门隔音会出现两种情况:对于车龄比较大的汽车,噪音比较大,做了四门隔音后,隔音性能和舒适度明显提升,这种情况就属于安装四门隔音有用;如果汽车比较新,噪音并不严重,做了四门隔音后,没有明显区别,其他噪音例如发动机噪音、胎噪以及底盘噪音依然存在,这种情况就属于安装四门隔音无用。

四门隔音通常会采用三层隔音方式,一层是内层的汽车隔音,第二层是外层的汽车隔音,第三层一般就是在车内饰板处进行隔音棉处理,止振板的功效在于加强钣金厚度,减小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