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打火后发动机故障灯亮还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分为黄色和红色,亮黄灯还可以继续开,亮红灯则必须停车,联络拖车直接拖到修理厂检测。发动机亮黄灯可能有如下的原因:

1、燃油质量影响:油质不好会引起喷油嘴堵塞,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发抖震动、缺火、爆震,点火延迟等现象,说明油质不好引起发动机报警。

2、燃油标号不匹配:不相同型号的发动机,压缩比就有所不同,影响到所加燃油标号就不相同,高压缩比发动机加低标号燃油,低压缩比发动机加高标号燃油都不可取,造成的后果都是发动机爆震、发抖震动、燃油燃烧不完全造成积碳导致发动机报警。

3、氧传感器导致: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有一个氧传感器,氧传感器报警关键原因是燃油不完全燃烧,燃烧不充分造成积碳堵塞三元催化器,最后导致尾气排放不达标。

4、线路或插头松动或掉落:因为汽车经过高速行驶,可能道路坑洼不平,汽车颠簸非常大,引起线路或插头松动,虽然有些插头并不会影响行驶,不过报警灯依然会亮起提示。

5、假报警:继续驾驶一段路程可能就会消失。

6、节气门积碳:节气门积碳发动机同样会报警亮黄灯,只有清洗过后才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