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的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租的车可以上高速。要注意行车的安全。

交通安全法:

首先要说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于高速公路的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也就是说,作为小型客车,共享汽车的设计时速只要高于70公里每小时,就可以上高速。当然,上了高速,共享汽车与其他车辆是同等待遇,该交通行费还是要交。

驾驶车辆上高速:

能不能开上高速,需要依据驾驶者的身份进行判定,如果才刚刚拿到驾照,处于一个新手期,自然是不能上高速。不单单是共享汽车,普通的汽车也不可以。还有一个要求就是高速公路都有一定的速度限制,不能低于60千米每小时。如果你所驾驶的这辆共享汽车达不到这一要求,自然就不能开上高速公路。但其实大多数的共享汽车都能够达到这一速度,所以满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