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是什么成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的主要成分是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表面活性剂。以下是对玻璃水的介绍:

1、清洁能力:

从清洁能力上来说,玻璃水里加入了清洗剂,所以清洁效果上玻璃水比自来水要好,毕竟玻璃玻璃上会吸附很多空气中的灰尘、油污,这不是简单的清水所能够清除,还是需要专门的清洗剂。雨刮是橡胶件,容易硬化开裂,尤其是经常遇水的橡胶件更是老化加速,而使用玻璃水也可以减缓雨刮老化的速度。另外,雨刮在使用过程中,有时候因为雨刮较硬玻璃粗糙会出现刺耳的摩擦声,雨刮水还具有润滑的效果,减少摩擦对于玻璃和雨刮的损伤。

2、玻璃水与水的区别:

玻璃水和自来水相比,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在于防冻。到了冬天零度以下的气温,如果水箱里装的是自来水,那就会结冰,堵住喷水口,不仅不能使用,可能还会因为结冰伤害到水箱和管路,而玻璃水具有防冻指数,车主在冬季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地区可能出现的最低环境温度来更换适合防冻指数的玻璃水,这样就不会发生结冰的现象。